章子怡诉外媒诽谤案获胜 被诉媒体道歉

发布时间:2013年12月18日 10:30 | 进入筼筜论坛 | 来源:中青网


章子怡 (资料图)
 
章子怡 (资料图)

章子怡汪峰携手喝早茶。
 
章子怡汪峰携手喝早茶(资料图)

  2012年6月,章子怡起诉博讯新闻网在美国的母公司China Free Press(简称CFP)及记者孟维参诽谤。之前博讯新闻网曾报道章子怡涉嫌与高官、 富商存在不正当性交易并获利7亿人民币,之后多家媒体转载了这一新闻并称之为“陪睡门”。

  章子怡诉美国网站、香港媒体诽谤案时间表:

  2012年5月28日

  博讯网发布报道,称章子怡“陪睡”、“禁出境”、“被调查”等。

  2012年5月29日晨

  香港《苹果日报》转载博讯网报道。

  2012年5月29日22:08分

  章子怡团队发布公开信及香港Haldanes律师事务所致《苹果日报》律师函。

  2012年5月30日

  章子怡出境至香港与律师商讨依法律流程诉讼细节;当晚,章子怡按工作计划出席第12届中国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并接受媒体采访,面对全国百余家主流媒体对事件进行澄清并阐明观点:通过法律手段一告到底讨回清白,“禁出境”传闻不攻自破。

  2012年6月11日

  章子怡香港律师启动诉讼状告造谣媒体苹果日报、壹周刊。

  2012年6月15日

  章子怡美国律师行以六个违法事项向博讯网、博讯网所属公司China Free Press, Inc以及其所有者孟维参(Weican Null Meng音译)提起控诉

  2012年6月17日

  章子怡团队以新闻通告形式向媒体通报进展。

  2012年9月29日

  针对网络再次流传该事件传言,章子怡团队通过官方新闻发言微博发出严正声明。

  2013年11月29日

  章子怡控告苹果日报、壹周刊首战告捷,香港法庭剔除被告抗辩书。

  2013年12月14日

  章子怡控告美国博讯网获胜,博讯网向章子怡严正致歉。

 

channelId 1 1 1
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官方APP